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道桥工程学院召开西藏、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 李志刚 发布日期: 2017-09-30 浏览次数:

道桥工程学院召开西藏、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为了深入了解西藏、新疆籍学生,解决其在校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并融入学校生活,928日下午100时,道桥工程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西藏、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学院院长王连威、副院长张立华、副书记李志刚、辅导员石春辉、冯陶然、卢颖、张加宁及8名西藏、新疆籍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连威院长与学生亲切交谈,关怀备至,告诉他们学校就是他们的新家,老师就是他们的家长、亲人,同时也教导他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和了解汉族文化,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叮嘱辅导员老师要特别关注、关怀这些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提出学院领导班子要与藏族学生一对一“结对子”的计划。此次座谈会恰逢中秋节到来之际,王连威院长自费为学生们购买了月饼、水果,表达了学院对学生们的关爱。与会学生依次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及学习生活情况,表达对学校、老师的感激之情,也有部分学生由最初的胆怯、不敢说话,到后来渐渐向老师敞开心扉,藏族学生何群甚至激动的流下了眼泪。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通过师生的互动与沟通,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拉近了西藏、新疆籍学生的情感,为保证民族学生日后更好的学习与工作奠定了基础。

                道桥工程学院

                                         2017929





上一篇:道桥工程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篇:道桥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系列报导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