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道桥工程学院专家学者进校园——名师讲堂系列报道(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28 浏览次数:

 

道桥工程学院专家学者进校园

——名师讲堂系列报道(一)

2018年4月13日下午13:00道桥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综一阶梯教室举行了专家学者进校园——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的首场专家讲座。

本次主讲专家为我校“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吉林省交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交通运输部“季节性冻土区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主任路面工程方向学术带头人陈志国研究员。本次主讲题目是《我国季冻地区公路工程抗冻技术研究的現状和发展趋势》,从公路工程抗冻技术回顾、季冻区抗冻技术研究和《季冻区公路设计与施工技术规范》简介等三个方面,结合自己20余年对我省季节性冻土的研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道桥工程学院师生170余人到会聆听了讲座。

讲座结束后陈志国研究员和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诸多寒区特点的技术、材料、工艺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们了解到了季冻地区公路工程抗冻的新技术和工艺要求,激发了学生的对道桥前沿研究领域的探究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将来为我省交通建设再立新功!道桥工程学院今后将持续邀请专家学者走进校园,与师生进行近距离学术交流,实现共学、共进、共融,有效提高师生前沿专业技术水平,为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奠定基础。

道桥工程学院

2018年4月17日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测绘”赛项比赛

下一篇:道桥工程学院召开新时代e支部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