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道桥工程学院开展“创先争优争做文明寝室”主题团会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结合我校的大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月活动和学生实际,我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创先争优争做文明寝室”主题团会活动,2016级15个新生班级参加了活动,由辅导员老师和辅导员助理为同学们讲解了寝室生活规范、当代大学生礼议、寝室文化和寝室卫生等方面的内容,并从学生日常生活所在的寝室着手,在寝室内务整洁、用电、财产安全和课余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相关的思想教育,以此来培养学生自觉营造良好居住环境和学习环境的意识,引导其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丰富精神生活,同学们也交流对创建文明寝室的认识和建议。

此次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化同学们以校为家、爱家爱校的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健康卫生意识,也是丰富寝室文化生活,以寝风促学风,以寝室为单位带动学生的文化和文明建设,使寝室真正成为文明、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场所,为同学们提供有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创先争优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创先进、争优秀的热情。也是努力抓好学生在寝室中的基础文明规范工作,推进公寓管理工作的良好探索,并发挥了学生的自我管理功能,引导同学们争做文明学生。





上一篇:道桥工程学院开展“进入大学你准备好了吗”主题团会活动

下一篇:道桥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南方杯”工程测量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