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路同行,共上一堂思政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14 浏览次数:

你“疫”路同行,共上一堂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力量,4月13日下午,我校在企业微信直播平台举办“‘疫’路同行,共上一堂思政课”。学校领导出席直播课,直播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英华主持。

undefined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主任岳丽丽以《坚定信心 抗击疫情》为题,围绕“从历史经验中看到信心、从社会制度中看到信心、从广大人民身上看到信心、运用辩证思维看待疫情”四个方面,对人类历史上的重大疾病、中华民族与疫情的斗争史、我国的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丰富详实的事例说明只要我们用正确的视角看待疫情,坚定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就一定能够在克服疫情困境的同时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undefined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房立群以《疫情,带给我们另一种成长记忆》为题,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主线,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的“交院力量”:学校领导班子判断准确、科学决策;干部队伍执行有力、工作细致;教师们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同学们顾大局、识大体。在这场同疫情的殊死较量中,全校师生上下一心,用实际行动传承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undefined

     房立群书记在授课过程中讲授到,这次经历是同学们人生中难能可贵的财富,可以借此机会更好的思考人生、走向成熟。他结合自己的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同学们交流了“以青春之名乐观向上、以仁爱之心理解包容、以良知之善大爱无疆、以成熟之智明辨是非、以理想之光驱散阴霾”五个方面的收获和感悟。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坚定信心、科学防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房立群书记借用同学们喜欢的电视剧《人世间》主题曲里的一句歌词“我们啊,像种子一样,一生向阳,在这片土壤,随万物生长!”作为勉励“希望同学们,一生向阳!”

undefined
undefined

课后感悟

49CB

     通过这次思政课学习,道桥学子感受到了抗疫的艰辛,感受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伟大以及中国的大国担当。我们也通过这种方式向默默守护中国的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致敬,当然也借此机会感悟抗疫英雄的精神,激励我们努力学习,将来可以和他们一样保护我们的国家。灾难压不垮中国人民,每一次磨练终究会铸成阻挡风雨的铜墙铁壁。从战“疫”中见证,在磨难中历练,“中国精神”奏响“凯旋之歌”,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          

     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道桥工程学院领导与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岗位、教书育人。在线上教学中,将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本生动的“教材”,通过课堂深化、拓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线下,引导学生主动参与抗“疫”活动,引领学生上好这堂特殊而又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在育人上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疫情尚未过去,课堂仍在继续。这堂特殊的思政课,让我们见证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这场疫情面前体现的是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是硬核的爱国主义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我们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道桥工程学院启动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的修订完善工作

下一篇:疫情防控总关“心”!这些常见心理问题,对照可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