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交通行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07-01 浏览次数:

沈艳东 男 中共党员 教授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桥工程学院副院长

1996年毕业于重庆交通学院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本科,获学士学位,2006年完成吉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研究生课程,获得硕士学位。

国家交通行业职业教育名师;长春市劳动模范、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国家注册试验检测工程师、国家注册造价师、吉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考评员、吉林省评标专家,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人,吉林省优秀教学团队主持人。

主要从事《公路养护与管理》、《公路计算机辅助技术》、《公路工程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公路检测技术》等课程教学任务;

主编、参编、主审《公路养护》、《公路养护与管理》、《公路计算机辅助技术》等20余部高职高专教材,主持、参与《煤矸石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季冻区半刚性基层使用性能应用研究》18项省级教科研项目,其中“公路与桥梁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与人才培养基地研究”获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旧沥青路面材料利用》获吉林省高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煤矸石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获吉林省高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主持《公路养护》获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主持《公路工程检测技术》、《工程测量》获吉林省精品课程称号,主持《公路工程检测技术》网络课程获吉林省现代教育教学技术一等奖,

在公路交通科技等杂志发表《软地基上道路低填方沉降问题分析》《路基路面养护》课程改革整体设计 等教学、专业论文17篇。

工程实践经验丰富,参与吉林至舒兰一级公路、科铁线二级公路、榆三公路白山至三道沟段二级公路、辽源地区公路等多条公路的施工图设计、施工、监理等工作。

在教学和教学管理过程中十分重视高职高专教育教学规律的研究,锐意教学改革,传帮带进行新教师的培养,将高职高专的教育教学要求融入专业发展规划和课程改革的设计之中,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在学院的“国家级骨干校建设项目”、“道桥工程技术国家级试点专业建设项目”、“央财支持专业建设项目“、“专业机制体制创新项目”、“专业制度建设项目”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吉林省寒冷环境交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项目建设(评为省级重点实验室),参与寒冷环境交通工程技术研发平台建设项目(发改委)重点建设项目。2012年组织带领道桥工程技术专业、工程测量专业、试验检测专业、高等级公路维护与管理、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根据行业特点以典型道桥建设项目为依托,并尊重认知规律,感知——思维——内化。注重分析学生群体特点,学生个人兴趣千差万别、职业理想和职业目标各不相同的现状,做到“教亦多术”、因材施教,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上一篇:道桥教研室主任

下一篇:桥梁教研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