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道桥工程学院开展“寝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0-3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寝室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平安的寝室环境,10月20日,我院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召开了以寝室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级的同学都积极参加到寝室安全的教育当中,认真讨论关于爱护安定公共设施,寝室安全防范的各方面问题。学习安全防火、防盗知识,全场气氛热烈,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为提高我院学生提高安全防火和防盗的意识,做好我院学生寝室安全防范工作,由辅导员老师对校园内外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总结归纳,并附详细的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和日常防盗的重要性,使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所提高;除了在思想上有要加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意识,并从身边的生活习惯做起,禁止同学们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吸烟并提醒大家要保管好自己的财务和贵重物品。让同学们注意爱护自己生活的地方,缔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的环境。同学们的踊跃发言让班会掀起了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不仅要做好寝室的卫生工作,而且必须重视寝室安全问题,要规范用电,出门关好门窗,做好充分的防火、防盗措施,把一切隐患都扼杀在萌芽状态。 

通过这次生动活泼的主题班会,学生的寝室安全意识得到加强,防火防盗的知识加以强化,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很多隐患。学生也在会上宣读了寝室安全管理各项规定,进一步从制度上对学生进行约束,强化他们的纪律性。同学们一致表示,这次班会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很有意义,良好的寝室环境有助于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





上一篇:道桥工程学院举行学生拔河比赛

下一篇:道桥工程学院开展“进入大学你准备好了吗”主题团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