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工作 > 正文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参观吉林省博物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4-06-06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东北抗联精神,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提升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九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于2015年4月30下午参观了吉林省博物院。

 下午一点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正门出发,大家都对此次活动抱以很高的期待,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的注意力都非常集中,东北革命烈士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面对敌人惨绝人寰的迫害手段所表现出来的坚贞不屈和顽强斗志,深深地感动了所有参观的同学。

    由吉林省博物院的讲解员介绍了本次参观 “黑土军魂”展览共分为六个部分,即:“序言东北沦陷”、“奋起抗日 肩负民族救亡重任”、“配合抗战 烽火关东声威远扬”、“艰苦卓绝 挑战人类生存极限”、“舍生殉国 热血铸就英雄壮歌”、“尾声 收复东北”。展览通过1000余幅图片、600余件文物、5处场景复原、18幅绘画作品、4组雕塑、6个多媒体、2个触摸屏,全面展示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开始,到1945年抗战胜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日联军为争取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的艰苦历程。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逐渐深入的了解了东北抗日联军军史,并被抗日联军战士们的奋起抗日,奋勇杀敌,浴血奋战,艰苦卓绝,舍生殉国的光辉业绩和伟大精神所深深感动。东北的沦陷史是中国人民的屈辱史,也是中华儿女顽强奋斗,不畏牺牲的抗争史

 参观活动结束后,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都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这一次参观活动不仅使所有积极分子熟悉了革命历史,追寻了伟人的足迹,还加强了党性修养,在思想上获得一定的提升。

 

 

 

 





上一篇:道桥工程学院党员帮扶学习困难学生实施方案

下一篇:道桥工程分院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