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情系民族生——道桥工程学院召开新疆、西藏籍学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4-29 浏览次数:

情系民族生

——道桥工程学院召开新疆、西藏籍学生座谈会

 

适逢“五一”小长假到来之际,为了缓解新疆、西藏籍学生的思乡之情,体现学校对民族学生的关爱,道桥工程学院于428日上午10:00时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西藏、新疆籍学生座谈会。8名新疆、西藏籍学生、王连威院长、刘雪峰书记、李志刚副书记、石春辉、冯陶然、卢颖、陈琳、张加宁等辅导员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志刚副书记主持。

会上,王连威院长、刘雪峰书记与学生亲切交谈,并准确叫出每名民族生的名字,表扬他们近一年来在学校取得的成绩和进步,鼓励他们要多与汉族学生交流,了解汉族文化,多多参与各项活动,努力学习,提升语言能力和专业技能,告诉他们,在学校老师就是他们的亲人,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老师,叮嘱辅导员老师要多多关心、关爱民族学生,要思考思想进步的民族学生组织发展问题。与会学生积极发言,从个人在思想上的转变,谈到生活习惯的适应,再到学习上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及同学们的感激。交谈中,感受到了学生们的进步之快,大家一改入学时的胆怯、交流困难,已基本融于学校生活,多数同学学习成绩较好,多嘎泽仁同学加入了院学生会,何群同学参加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通过师生的互动沟通,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拉近了新疆、西藏籍学生的情感,稳定了他们的思想,为今后更好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保障。





上一篇:道桥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学生路桥综合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篇:道桥工程学院专家学者进校园——名师讲堂系列报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