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道桥工程学院专家学者进校园——名师讲堂系列报道(二)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4-26 浏览次数:

道桥工程学院专家学者进校园

——名师讲堂系列报道(二)

为了喜迎校庆60周年,加强校企合作,深入开展专家学者进校园活动,道桥工程院于2018418日下午13:00道桥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305教室举行了专家学者进校园——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专家讲座。讲座由道桥院长李月姝副教授主持,道桥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和辅导员共计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主讲专家是我校“长白山技能名师特聘教授、吉林省公路管理局副局长、交通运输部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水利部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评审专家胡雪峰研究员。本次主讲题目是《高速公路改扩建技术》,讲座以长余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为依托从项目概况、建设条件、总体设计、路线、路基路面、桥梁涵洞、路线交叉、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环境保护与景观设计、其他工程、建筑材料、施工组织、设计概算等十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讲座结束后胡雪峰研究员和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诸如高速公路改线中的注意事项、路线设计中遇到的难点及应对措施、高速公路扩建施工中的常见问题等。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们了解到了公路设计方面的新理念和新技术,促进和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积极有效地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道桥工程院为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品牌专业,一直以来为吉林省乃至全国交通建设行业提供大量的高级技能应用型人才,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为了更好的满足目前交通建设行业的需求,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合格人才,提高就业竞争力,我们将继续聘请校外专家学者给学生开展学术报告讲座,使同学们能够更多更及时的了解行业发展,提升专业视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使同学们能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

                                        道桥工程学院

2018419

 





上一篇:情系民族生——道桥工程学院召开新疆、西藏籍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测绘”赛项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