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闻令而动战疫情,党员先锋显本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13 浏览次数:

闻令而动战疫情,党员先锋显本色


     “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有逆行出征的豪迈,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英勇无畏的牺牲,有守望相助的感动。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真情。在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之际,道桥工程学院广大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争分夺秒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线响应,关键时刻显担当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道桥工程学院院长王连威响应号召,奋勇“下沉”一线,坚守社区抗疫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政治品格与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教育工作者务实求真、携手共进的师者大爱。





   在长春发生疫情,各项封控措施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按照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的相关要求,王院长按照新学期教学计划,居家给同学们进行线上授课。然而,随着疫情态势的加剧,疫情防控缺口大,社区的抗疫人手十分紧缺,急需大量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当学校党委发布有关“下沉”社区的文件时,王院长第一时间报名,以党员身份作为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下沉干部中的一员迅速下沉到社区基层,直接参与抗疫一线在封控小区负责巡逻值岗、秩序维持的工作。



98F3

面对疫情,面对危险,支撑王连威院长勇毅站立在抗疫一线的,不是豪言壮语,而是那份党员对职责的坚守。同许许多多疫情防控志愿者一样,他用自己的能量发光发热,换来日夜守望的灯火阑珊。

初心如磐,冲锋在前扬党性

     基层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在这场史无前例、艰苦卓绝的全民战疫中,道桥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华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化身为防疫志愿者,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作为任课老师,张书记也坚持按时按质按量进行线上授课。张书记认为参加疫情防控是最好的思政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学生。面对所在小区防疫力量紧缺的境况,张书记同其他下沉干部同志一道,按照所属社区的安排,在社区敲门访户、物资搬运、特需帮扶等每一个防疫闭环里挥洒汗水。以“我在阵地在”的责任感、使命感,咬紧牙关,分秒必争,哪里需要就在哪里,哪里紧迫就冲向哪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牢牢深入到社区抗疫一线。


















上一篇: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工作会议

下一篇:道桥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校内普通奖学金名单汇总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