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24 浏览次数:

undefined

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

     当病毒的黑云席卷长安,恐惧的迷雾掩埋前进的道路,是坐以待毙?还是全力“抗战”?或许时代的答卷已经上交,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在肆虐的病毒面前,我们同力协契,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风雪与低温不能阻挡志愿者们的逆行之路。建筑20301班的王镜然同学自吉林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不怕辛苦,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责任,主动请缨,发扬当代青年“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的精神,为村镇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undefined


     在面临隔离点无人送饭、消毒、打扫卫生的情况下,王镜然同学主动请战,穿上防护服,面对着可能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与疾控中心人员一同进行全面消毒作业,并做好送餐、打扫卫生等后期保障工作,用执着的奉献和敬业精神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undefined

     鲁迅先生有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而王镜然同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延边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是当之无愧的青年榜样。青春,应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才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一些有担当的青年人,他们在生活中为抗疫传递爱心,维护交通秩序,他们以萤烛之光,点燃希望和信念的光亮。因为有了他们,所以柳岸必有花明,因为有了他们,所以我们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此也向各位志愿者们致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付出!






上一篇:师生捐赠暖人心,同舟共济抗疫情

下一篇:党员先锋·战斗堡垒---我院教师志愿者抗疫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