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 正文

吉林省教学名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12 浏览次数:

王连威 男 中共党员 教授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桥工程学院院长

王连威同志为全国高职高专路桥专业委员会委员、路桥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交通类高职高专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全国高职高专教育教学专业带头人;交通部监理工程师;交通部试验检测工程师;吉林省教学名师;吉林省长白山技能名师;长春市劳动模范;吉林省师德先进个人;吉林省交通系统优秀教师;吉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高级考评员;国家精品课主持人;省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等。

   王连威同志治学严谨,教风端正,团结协作,先后从事了《公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公路养护与管理》《公路工程监理》、《公路工程施工技术》、《城市道路设计》、《城镇道路与市政工程》等7门课的教学任务,总学时达8000余学时;主编《城市道路设计》、《道路建筑与养护》、《建筑识图与房屋构造》、《城镇道路与市政工程》(“十一五”规划教材)、《公路工程检测实训指导》等教材7部,主持或参与教研、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

王连威同志十分重视高职高专教育教学规律的研究,锐意教学改革,将高职高专的教育教学要求融入专业发展规划和课程改革的设计之中,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在学院的“国家级骨干校建设项目”、“道桥工程技术国家级试点专业建设项目”、“央财支持专业建设项目“、“专业机制体制创新项目”、“专业制度建设项目”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2001年开始即带领教师在不断总结、积极思考的基础上,以技能培养为主线,研究制定新的道桥专业教学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使道桥专业成为全国教学改革的试点专业,2004年主要参与的“公路与桥梁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与人才培养基地研究”获省政府三等奖。在课程建设方面,2006年主持的《公路养护与管理》获国家级精品课程,也是学院的第一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009年主持的《公路工程技术》课程获省优秀课程、精品课程。能够根据高等职业教育的新理念,按照“工学结合”模式的要求,进行课程的整合与开发,按“工作任务引领”的新理念研究新的课程内容与课程标准,2008年3月获学院首届“工学结合”模式研讨比赛二等奖。2010年始他带领团队建设国家级骨干校建设任务中的工程测量专业,通过两年多的建设,已在机制体制、培养模式、师资队伍、教研、科研、教材、实训条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如“道桥工程分院理事会”的成立、“工程测量技术服务中心”的成立、“工程测量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净月校外实训基地”建立、网络课程的开发等,极大地提高了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推动了学院的整体发展。   

王连威同志对高职高专的教学目标有着清晰的认识,十分注重实训教学的改革和创新,积极探索以实践能力考核为主的教学考核方法的改革,提出了阶段实训考核与课程考核相分离的建议,按“筛分式”层层过关,强化了对学生的实践操作要求,先后带领并参与建设了“六室、一站、一公司”的道桥专业校内实训基地的建设,创建了“前校后厂“的办学模式,完善了校内测量实训场地建设,新建了“净月校外测量实训基地”,建立了40余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为专业实训条件的改善作出了较突出的贡献。 

王连威同志企业实践经验丰富,实践技能强、双师素质高,1999年获得交通部监理工程师资格、2006年获得交通部试验检测工程师资格,先后参加了长春—吉林高速公路、吉林外环高速公路、延吉—图们高速公路的施工监理任务。2003年参加了长影世纪城的道路工程项目的建设,并担任项目经理职务,目前为吉林省广信路桥公司、吉林省中盛路桥公司、吉林省现代交通建设公司的技术顾问,先后为吉林省交通建设行业及省内近30余个企业提供了监理、安全生产技术与管理、施工生产技术与管理等多方面的培训与服务,在行业内有较大的影响,为行业的生产建设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下一篇:外聘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