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条件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实训条件 > 正文

“寒区公路结构外业检测实训基地”建设完成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4-11-13 浏览次数:

20141029日,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寒区公路结构检测实训基地项目”正式建成,并通过验收。此项目为“支持省属普通高校及中等专业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建设期从915日至1029日,历时一个半月的时间。

基地完全按照工程实际建设(实际环境,实际标准,实际结构),填补了学院道桥工程全真实训环境的空白。基地除作为教学、实习实训场地外,还可以开展野外试验检测、科研活动,特别是对于解决由低温、冻土、雪、冰等引起的寒区工程施工及养护等特殊技术问题将会起到较大作用。

项目建设位置在道桥工程实训中心北侧,占地面积1000m2

建设主要内容包括: 

1、路基8.5m×40m;路面基层8×20m;沥青混凝土路面7.5×10m;水泥混凝土路面7.5×10m(以上均为二级公路标准);

2、仿真桩基实训场,共设8根长10~15m缺陷桩,并安装了声测管,模拟的缺陷包含:断桩、缩颈、扩孔、空洞、夹泥等。

3、钢筋混凝土盖板涵;网格护坡;混凝土空心砌块挡墙;急流槽;人行步道;场地铺装等。

同时为进行寒区道路相关检测及科研需求,又新配置地质雷达、混凝土快速冻融试验机等检测设备。在此基础上,基地将在未来3年内将陆续进行桥梁工程、管道工程等的后续建设。

寒区公路结构检测实训基地的建设使道桥工程2000多名在校学生有了自己的校内真实实训场,满足了路基路面和桩基检测实训需求,让学生提前熟悉道桥工程的工作环境,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项目建设对寒冷环境的工程建设、科研、人才培养必将起到重大作用。

最后感谢学院领导对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感谢相关教师的技术服务!感谢施工单位的耐心工作!感谢相关企业的大力赞助!

 

 

道桥工程分院

20141113

 

 

 





    上一篇:路基路面监测系统

    下一篇:道桥工程分院工程测量校外实训基地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