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道桥工程学院开展“三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7-23 浏览次数:

道桥工程学院开展“三下乡”活动

按照校团委《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道桥工程学院师生一行11人于7月16日至18日赴临江市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7月16日,经过一上午的长途跋涉我们来到临江,经过简单的休整,我们参观了四保临江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份份鲜活的历史资料向全体老师同学们生动地展现了东北解放战争期间,我军“三下江南,四保临江”的恢宏场面,临江老区人民奋勇向前、参军参战的无私奉献精神。随后,我们又参观了碑廊、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这一切都让我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从四保临江纪念馆出来后,我们又对临江农业庄园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农业庄园的负责人就农业项目、品种特性、作物长势、技术要点、发展前景等方面为学生做了详细的介绍与讲解,听了介绍之后,同学们深深感到现代农业科技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巨大贡献,体会了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对于地区经济的巨大推动作用,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7月17日我们来到临江市新三队村,慰问了村里的四个五保户家庭,并对当地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当我们来到没有经济来源五保户王大娘家中,送去米面粮油的时候,年过八旬的五保老人,连连向我们道谢,当我们问及当地扶助政策时,王大娘向我们讲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照,并常来慰问她。通过调研,我们了解了临江地区的扶贫工作,目前临江地区主要由发改局来负责扶贫工作,人们贫困的原因主要是家庭缺少劳动力、身体疾病或者残疾。临江地区的扶贫工作成效显著,以新三队村为例,上年脱贫8户17人。

随后我们参观了中朝铁桥,当同学们看到被炮弹打的满目疮痍的桥身,这是历史的见证, 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饱受屈辱得出的血的教训,更是对日本军国主义的莫大讽刺和侵华最为有力的证据!

7月18日我们来到临江江心岛孤儿学校进行慰问及捐赠,此行我们为这些孤儿孩子们送去了道桥工程学院同学们捐赠的衣物、书籍和体育用品,并将这所孤儿学校确定为我院爱心帮扶基地,我院将长期关注这些孩子们的成长成才,尽我们的所能关心、关爱他们,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

期间,我们也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利用早、中、晚时间在学校、市中心广场等人员集中场所对我校进行宣传,发送招生宣传资料,并进行说明讲解,使临江人民更加了解我校。

通过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的活动日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下一次活动的开展积累了经验。

 

道桥工程学院

2017年7月20日


附件:




上一篇:道桥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篇:道桥工程学院青马学会举办“忆峥嵘抗战史,树缤纷青春志”主题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