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道桥工程分院开展“骨干教师企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2-05-28 浏览次数:

2012527日道桥工程分院骨干教师在分院院长王连威教授的带领下,一行15人来到了美丽的江城吉林市,对长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市江城大桥的施工现场,进行企业实践。

长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我院交通职教集团及道桥工程分院理事会成员单位,对年来为我院的就业、实习做出了重大贡献,是我院重要的就业、生产实训基地,一直与我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长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吉林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高等级公路施工的骨干企业,承建施工了历年来吉林省内大部分市政重点工程吉林省唯一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一级、公路总承包一级的市政施工企业。集团下设14个分、子公司,经营范围不仅包括城市道路、桥梁、给排水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施工和高等级公路建设施工,还包括沥青生产、水泥制品加工、设计、试验检测、房屋建筑工程施工。

江城大桥是吉林市的重点民生工程。大桥计划总投资2.2亿元,全长999.06米,桥长742米,宽31米,主跨80米×3,最大梁高5米,最小梁高2米,是变截面连续箱梁结构,两侧到桥头采用等截面现浇结构,采用悬臂挂篮现浇混凝土、空间向两侧合拢的施工方式,设计使用年限100年吉林市江城大桥的建设能充分发挥南部空间优势,加快实施城区与永吉县对进式开发建设。江城大桥竣工并投入使用后,吉林市的南北大动脉吉林大街,通过江城大桥的连接,直接与瑷大公路相通,由此而产生的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此次活动集团领导非常重视,任庆奎总经理、许言平副总经理、张春雷副总经理亲自陪同教师们参观了施工现场,项目部宁经理对工程情况进行了介绍。目前,主桥下部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上部结构的施工,预计10月末通车,届时可实现南北贯通。在施工现场项目部的主要技术人员就大桥的技术、施工及现场管理等方面与我分院教师进行了交流。我院教师从技术理论、结构受力、施工工艺等方面结合具体工程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意见,项目部的技术人员也结合工程情况与老师进行了交流。教师们通过工程实际施工工艺的学习,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必将对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产生深远的影响。最后,在施工现场道桥分院的教师们还对在江城大桥项目部顶岗实习的分院学生进行了慰问,并提出了希望和鼓励。

通过道桥工程分院骨干教师企业实践活动,加强了校企的互动和了解,为一下步开展与企业进行教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在与企业的交流中,企业也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目标等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道桥工程分院骨干教师企业实践活动增强了校企深度合作,加强了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丰富了教师的企业实践经验,促进了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为促进骨干校建设,提升教师自身素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道桥工程分院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十八 





上一篇:道桥工程分院召开校企合作工程测量技术服务中心

下一篇:道桥工程分院第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