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理事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1-12-26 浏览次数:

    20111223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桥工程分院理事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对过去多年校企合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道桥分院校企合作的最高赞誉。在此,道桥分院二千余名师生员工向一直以来关心学校发展,支持学校建设的各位领导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2011年,有着53年行业办学历史的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桥分院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以国家骨干院校建设为契机,进行管理机制体制的改革与创新,一方面使学校步入高职教育最高层面的体系当中,上升到与国内其他示范学院平等竞争的平台。另一方面学校与行业根深蒂固的联系得到了保障,学校的交通行业特色得以升华。

在过去的发展中,学院进行了跨越式发展:学校已经成为我省交通高层人才的主要培养基地。  在大力发展道桥专业的同时,学校根据国家、地方经济战略发展的需求,新组建开设了工程测量;试验检测、高等级公路养护与管理、市政工程等专业,为我省的道桥行业的发展进一步奠定了人才基础。

 根据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实施人才强校、人才兴校战略,形成了一支以省级名师、示范教师为带头人,以中青年教师为学术骨干,具有良好师德和较高教学科研水平、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分院现有在编专任教师53人,其中正教授3人,副教授15人。体现学院一流教学水平,获得了省级教学优秀教学团队称号、2门国家精品课程、5门省级精品课程、11门省级优秀课程的优秀成绩,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学校以理事单位提供的实践基地为平台,建立合格+拓展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重视人才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实现学校与行业企业人才输送的无缝对接。我们的毕业生因为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越来越受用人单位的欢迎,不少企业提前一年到学校预定三年级学生。

多年来,共为交通行业输送毕业生15000多人。近年来更多人才就读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桥工程分院,学院为交通行业储备人才的能力越来越强。

 本着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理念,道桥工程分院今后将更加的与行业企业紧密合作,以学校与企业、行业共赢的思路和机制来共建理事会。应积极推动学校与行业、学校与企业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道桥工程分院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上一篇:“展宏图、创伟业”,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下一篇:校企合作理事会